Tuesday, July 28, 2009

向Yasmin Ahmad致敬~

之前,雅思敏阿末(Yasmin Ahmad)这个名字对我来说非常陌生!我甚至不知道他是谁~
之后,我才惊觉是他所制作的广告陪伴着我长大的!

每年的Petronas农历新年,开斋节,屠妖节的广告大家都历历在目吧!相信大家都还记得一部著名的马来电影《Sepet,单眼皮》吧!这些都是他的结晶品!而这些广告和电影都在我的记忆里占据了部分回忆,!可见这个本土导演的功力有多深厚!

当有心人不断地在玩弄种族课题,激起种族情绪,雅思敏始终如一的通过他的雅式广告及电影,感动我们告诉我们,马来西亚人民只有真心的爱和谅解才能让各族人民携手走下去,和谐共处!

这个国家再多纷纷扰扰感谢有你!雅思敏阿末,一个开明和亲近华人文化的导演!一个属于马来西亚的名字!深深的向雅思敏阿末致敬!


以下的广告都是让我印象深刻的!更有短短3分钟的广告令我不禁掉下眼泪~







3 comments:

  1. 我很喜欢她的广告。。
    那“家”的广告 真的很感人。。
    让我想起我爷爷。。。

    希望她一路走好。。
    她的广告 她的成就 不会被遗忘

    ReplyDelete
  2. 第一个广告也是他拍的吗?
    3个广告我都很喜欢^^
    也很感人...

    很喜欢第一个,
    因为让我们想起离开我们的人...

    第二个是因为那老翁的处境
    是一班子女忽略了的..

    第三个
    这个我超爱,哈哈
    超现实的^^

    3个都是关于家的广告...
    i love my family too >.<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