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3, 2009

~PR实习篇~

3个月过去了,我终于“守得云开见月明”,完成了我的PR实习~

通过这3个月的实习,我明白了“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”的道理。短短的时间里,我学到了许多大学课程内所学不到的经验!让我一窥在外头工作的真正体验,也真正的体会到一个PR的工作范围,和这个行业所需的技巧,学问,能力……

回想当初,我收到来自988及Alpha Platform的录取时,一心只想到988工作,因为它是娱乐界,应该工作会比较富娱乐性。但是碍于大学的规矩,我被逼到工作较为沉闷的Alpha Platform工作,当时心里头是百般的不愿意啊……

Alpha Platform位于Ampang,距离我PJ的住家大概有30公里。每天早上,我必须7am多就起身,之后驾驶1个小时的车程才能够到达公司,来回就费时2小时!8am出门,通常7pm才能回到家,我终于体验到上班族塞在车龙里的感受了,真是有够累的……

Alpha Platform是一家专门提供PR咨询,意见及危机处理的公司。旗下的客户就包括了东海岸经济发展计划(ECER),土著联昌银行(CIMB),JARING,国贸资本(EON),时光网络(Time Dot Com)等……

在Alpha Platform工作真的让我打开眼界,明白到PR工作上的艰难,需要兼顾人际关系及工作能力。此外,我在经济,国家政策,政府机构等常识,中英巫三语的写,说和听的方面都进一步的加强了……

在Alpha Platform工作期间,有两个同事是我非感激不可的,她们就是嘉仪和慧敏!身为PR Executive的她们真的在工作上帮了我许多!如果没有她们,在Alpha Platform的难关都不只该如何渡过。此外,他们私底下和我很好聊,也是东方日报前记者的她们爆了许多不为人知的秘密给我知道。她们对我们几个小瓜都异常的关心,也是她们让我对这家公司有念念不忘的感觉……

嘉仪—在公司里的职位不高,但却是一众高层不可或缺的得力助手!身为女流之辈的她真的很能干!我也不禁对他感到敬佩!她工作是很认真,私下玩时也可以很疯狂,而且没想到他也是个唱歌好手……^^

慧敏—超级好妈妈,嘴边总是挂着她的宝贝儿子。她的华语能力是一级棒的!但她也是个魔鬼,时常怂恿我去吃些超贵的食物,还我每次都破产~ 哈哈……

感激不尽! ! !

最让我感动不已的莫过于在最后一天的实习时所收到的感激卡,里面都是一众同事,上司鼓励和感激的话。谢谢你们!谢谢这三个月来对我们的指导和照顾~


~我最正式的Formal Wear,帅吗?~

~我的工作环境~

~实习生与女老板~

~嘉仪-我们的大家姐~

~慧敏-好妈妈,而且说话超好笑~

~到韩国村吃晚餐~

~丰富吧!~

~唱K~

~我们的farewell,难得全家福~

~嘉仪请我们的最后一餐!好好吃!~

6 comments:

  1. Great to know that you had such a memorable internship. Ganbateh! Bright future, dude!

    ReplyDelete
  2. haha...
    yeap, really memorable and usefull lesson...
    but bright future... hope so ler, i also not sure bout it... hehe
    maby u have better future... ^^

    ReplyDelete
  3. 我也要煩實習的地點了
    唉~~~ T.T

    ReplyDelete
  4. 真的,读书和做工是完全不同的!

    你去哪里实习?几时哦?

    ReplyDelete
  5. 我還不知道要去哪裏哦~
    大概十月開始實習~
    但現在要叫我們實習的地點給學院了...
    有什麽好提議嗎?

    ReplyDelete